西华大学牵头项目获2021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作者:翟元平 谭晶星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8697

325日上午,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举行,表彰为治蜀兴川作出杰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我校共计7个项目荣获2021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作为第一单位获四川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一项,作为第一单位或主要完成单位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二项、三等奖四项,取得了新的突破。

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会场

据悉,全省共有261个项目和9位科技专家荣获2021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西华大学牵头的三个获奖项目中,李秋实教授、陆庆飞高级工程师等主研的“航空发动机稳定性主动调控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范镇南教授、董秀成教授等主研的“大型贯流式水轮发电机阻尼系统健康状态优化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韩志强教授、田维教授等主研的“混合气分层燃烧等效协同控制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高志升教授等参与研究完成的“面向复杂试验环境的风洞高精度视觉测量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舒波教授、赖喜德教授、杨文宇副教授等参与研究完成的“市建筑有机更新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水力发电系统运行稳定性控制与优化关键技术及应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中药材可持续采集与品质保障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三个项目分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西华大学2021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列表

据悉,20211227日,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成都举行,表彰近年来我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以及为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激励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战线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会场

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是省政府设立的全省社会科学领域最高规格的奖励,也是展示全省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研究成果、研究力量的重要平台。本次参评的成果数量创下新高,共有9290余项成果参评,涉及文学、历史学、哲学、宗教学、考古学、民族学等众多学科领域。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本次评奖活动最终评选出获奖成果400项,其中一等奖29项、二等奖121项、三等奖250项。

西华大学共计12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八项。边慧敏教授、许州教授、王政书教授等编写的专著《国防科技产业集群发展研究》荣获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取得了新的突破。

吕先竞教授、彭国莉教授等编写的专著《四川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2019)》获二等奖,张力教授、万远英教授、王贝教授等编写的专著《民俗文化推进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获二等奖。支宏娟等参编的专著《国际区域经济一体化与当代南北经济关系研究》获二等奖。

吴会蓉教授等编写的专著《<西康通志稿>研究:1939-1949》、姚寿福教授等编写的专著《中国农业区域专业化发展研究》等共计八个项目获三等奖。

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水平,加强科研平台与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深化合作,扩大科技成果转化,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西华大学获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名单